讲座招募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高发期

时间:2020/8/9 17:24:52 来源:儿科_儿科常识_儿科常识网站 作者:佚名

说到手足口病,相信大家

尤其是家长们都知道他长发于儿童身上。

到底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跟手足口病很相似的另一种病“疱疹性咽峡炎”

最近也处于高发期哦!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呢?

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herpangina)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咽颊炎,以粪-口或呼吸道为主要传播途径,传染性很强,传播快,遍及世界各地,呈散发或流行,夏秋季为高发季节,主要侵犯1~7岁小儿。临床以发热、咽痛、咽峡部黏膜小疱疹和浅表溃疡为主要表现。为自限性疾病,一般病程4~6日,重者可至2周。同一患儿可重复多次发生本病,系不同型病毒引起。

手足口病跟疱疹性咽峡炎之间

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该怎么样预防呢

答案就在

大咖讲座

7月21日,美吉姆联合合生元为宝爸宝妈带来“小儿手足口病以及疱疹性咽峡炎”的主题讲座,宝爸宝妈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陈洁

丰富的临床经验

副主任医师,硕士学位,从事儿童感染性疾病专业已经数十余年。曾在年奔赴医院进修学习,获得了很多在儿童感染性疾病诊疗方面的宝贵经验。在温州市多次疑难杂症病例讨论会上获得一等奖。

小儿感染性疾病专业

在小儿感染性疾病上具有较好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各科小儿常见感染性疾病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各种肝炎、伤寒、细菌性痢疾及各种感染性腹泻病,以及麻疹、水痘、猩红热、手足口病、风疹、幼儿急疹等各种小儿常见出疹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发表SCI文章数篇,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数十余篇。能及时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的前沿,积极引进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中。

活动招募

活动时间:7月21日(周六)10:00

活动地点:美吉姆乐成中心

活动对象:美吉姆会员

活动人数:20户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1.点击文末阅读全文

2.扫描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ysjk/7947.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