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提升免疫力,赢得最后胜利

庆祝heinigo草药药理数据前七季集全面完成的特辑,同时格外致敬全国在抗击新冠状病毒一线战斗的医护战士们!我们不断强大自身的免疫力就是战胜病毒的根本保障!我先来,介绍展示一下自己强化自身免疫力的思考配药的整个过程和结果。

重要提示:本文纯属个人展示,非专业药方,仅是本人兴趣自用试验环节过程和结果,不可轻易效仿,仅供观摩和参考。

通过中医草药治疗未病的思路,主要就是通过未病的具体病理,比如各种具体的病情症状,被病毒所攻击的薄弱点,被证明治疗有效的用药的作用力点或作用方向。那么,本人确定以下各项作为对应药理的搜索关键词,同时挨个搜索我搜集的近千种草药中的对症草药,并集中焦点对应我个人把握的三百多种草药中的对症草药,作为强化免疫力的主力备选药,以便直接配出药来。结果如下:

说明一下下文中符号的示意:

——指起反面作用

?指识别不清或被质疑的

F指有毒副作用,需注意防范的

——+-指具备正面和反面的双重作用的

1、关键词查“免疫”,选定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益母草,刺梨,刺玫果,龙葵,灯盏细辛,蜈蚣,酸枣仁,半枝莲,天麻,甘草,——紫草?当归,党参,大蒜,豨莶,丁公藤,红曲,大血藤?山药,——夏枯草,白茯苓,金钱草,石膏,海藻,地骨皮,三七,芦荟?猴头菌,穿心莲,杜仲,川芎?女贞子,麻黄,鱼腥草,玉竹,——大黄,白芍,赤芍,红花,番红花,——山茱萸,五味子,枸杞子,黄芪,肉苁蓉,淫羊藿,锁阳,人参,虎眼万年青?仙茅,金银花,鹿衔草,白术,附子,补骨脂,甜瓜蒂,鹿茸,制首乌?地龙,肿节风,桑葚子,金盏菊花,鸡血藤,乌梅,刺五加,——苦参,沙棘,板蓝根,大青叶,灵芝,白花蛇舌草,全蝎——+-,斑蝥素?白首乌,墨旱莲,——苍耳子,迷迭香,决明子——+-,茵陈,——郁金,羊肝,橘皮,柴胡,鱼腥草,峩术,——丹参?

2、关键词查“肺炎”,选定有抑制肺炎的对症草药,结果:

金荞麦,苏木,金钱草,大蒜,千里光,黄芩,连翘,小蓟,胡桃叶(微弱),铁苋,葎草,丁香,肉豆蔻,高良姜,黄芪,甘草,——紫草?辛夷,石上柏,毛冬青,金银花,——紫苏子,百蕊草,鹿衔草,三叶青,地龙,肿节风,木芙蓉花叶,侧柏叶,天门冬,艾叶,野菊花,蒲公英,苦参,板蓝根,大青叶,白花蛇舌草,柽柳,墨旱莲?冰片,大黄,苍耳子,茵陈蒿,醋,柴胡(退热),白矾,鱼腥草,水菖蒲,嫩柳枝叶,穿心莲,远志,防风,红景天,桂枝,黄连,白芍,淫羊藿,百部,虎杖,甘草,刺五加(促进抗体生成),

3、关键词查“瘟”和“疫疾”,选定有针对瘟疫瘟毒大瘟疫疾的对症草药,结果:

天麻(VSV),草果,枇杷叶,香附,黄芩,麻黄,白芍,菝葜,桔梗,苍术,鲜地黄,西瓜,板蓝根,皂荚F,天门冬,大青叶,松叶,斑蝥F,苍耳草,赤小豆,浮萍,赤芍,接骨木,大蒜,吴茱萸叶,艾叶,黄连,葛根

4、关键词查“HIV”,选定有针对艾滋病病毒的对症草药,结果:

甘草,夏枯草,黄芪,胡桃壳(内皮)

5、关键词查“呼吸困难”,选定缓解呼吸困难的对症草药,结果:

黄连,金银花,醋柳果(就是沙棘),——鬼臼毒素(毒性),——鱼腥草(静脉滴注),——五味子(挥发油),——毛冬青(静脉注射),附子——+-,——川乌(毒性),——天南星(毒性),——胖大海仁(毒性),——槟榔(毒性),——苦参(静脉注射),——白果(毒性),——苍耳(毒性),——石菖蒲(腹腔注射),——茵陈(毒性),——川楝子(毒性),——苦杏仁(毒性),——辣椒(静脉注射),

6、关键词查“感染”,选定抗感染的对症草药,结果:

桉叶,八角莲(外用),毛冬青,金银花,刺五加,板蓝根,硫磺,菝葜,鸭跖草,龙葵,白蔹,穿心莲,鱼腥草,黄连,柳树嫩枝叶,蜂王浆,蜂蜜,金钱草?苦参,北金银花,栀子根,明矾,蜀葵根,野菊花,大黄,墨旱莲,香椿,鲜马齿苋,白花蛇舌草,石榴皮,大青叶,蒲公英,肿节风,桃金娘醇,紫草,三叶青,五味子,千里光,大蒜,毛冬青,大黄(细菌性)

7、关键词查“酸中毒”,选定避免酸中毒的对症草药,结果:

小蓟(对小鼠亚砷酸中毒似有一定保护作用,但不很显着),人参,碳酸氢钠(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肾衰竭的酸中毒者不宜使用本品),大黄碳酸氢纳,

8、关键词查“抗菌作用”,选定有抗菌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小蓟,小飞蓬,白芥子,土荆皮,蜈蚣,铁苋,葎草?苏木,蜂乳,丁香,肉豆蔻,草果,辣椒,茴香,花椒,白芷,姜黄,高良姜,木香,荜茇,甘草,当归,大蒜,金荞麦?迷迭香,酸浆,夏枯草,十大功劳叶(轻度抑制),香附块根,独活,茯苓,千里光,黄芩,

9、关键词查“抗菌谱”“抗微生物”“抗病原”,选定有抗菌谱作用或抗微生物作用或抗病原微生物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夏枯草,独活,白芍,花椒,板蓝根,大黄,黄芩,栀子,黄连,金盏菊花,苍耳子,茵陈蒿,金银花,黄精,淫羊藿,车前草,石斛,紫草,菊花,野菊花,槟榔,蓼大青叶,姜黄,

10、关键词查“凝血”,选定有抗凝血功能障碍的对症草药,结果:

灯盏细辛,鸭跖草,水蛭,蜂蜡?花椒,——紫草,当归?大蒜,——玉米须,独活,黄芩,——三七?——芦荟?——半边莲,川芎,黄连——+-,——大黄?赤芍,红花,人参,——地榆,毛冬青?——紫苏,——白及,白术,附子,——地黄,吴茱萸,地龙,——侧柏叶,——艾叶,——菊花,灵芝,松香,葛根素,蝎毒,银杏叶(得高剂量),苍耳子,茵陈,——见血清,

11、关键词查“发热”,选定有抑制发热的对症草药,结果:

——大蒜(注射),葱白?凤尾草,玉米须,枇杷,酸浆,十大功劳叶,香附,石斛,石膏,地骨皮,黄芩,苦瓜,鸭跖草,鸭脚木,余甘子果,葎草,枣叶,蜂乳,肉桂,姜,栀子,甘草,紫草,芦荟?生姜,干姜,穿心莲,——长春花(注射),防风,麻黄,桂枝,鱼腥草,玉竹,牛蒡子,黄连,大黄,白芍,赤芍,枸杞叶,菟丝子,黄芪,人参,甘草,百部?薄荷,金银花,紫苏叶(微弱),前胡,百蕊草,白芷,广藿香,苍术,肉桂,干地黄,石斛(较弱),草乌头F,川乌头F,——天南星,细辛,白苏叶,吴茱萸(配木香),地龙,天门冬,白鲜皮,艾叶F,桑叶,香附,菊花,蒲公英,红毛五加皮,板蓝根,大青叶,——石榴皮,白花蛇舌草,松叶,伸筋草,葛根,马齿苋,柽柳,蛞蝓?墨旱莲,白果,——苍耳,茵陈,橘叶,绿豆,天门冬,浮萍(微弱),柴胡,葛花,石膏,

12、关键词查“解热作用”,选定有解热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肉桂,白芷,姜,甘草,紫草(缓和),香排草,金荞麦,香附,石斛(较弱),生石膏?地骨皮,黄芩,穿心莲,防风,麻黄,黄连,大黄,白芍,仙茅,金银花,紫苏叶(微弱),桔梗,地龙,白鲜皮?大青叶,松叶,葛根,柽柳,茵陈,浮萍(微弱),柴胡?葛根,

13、关键词查“呼吸衰竭”,选定有遏制呼吸衰竭的对症草药,结果:

穿心莲(眼镜蛇中毒所致),——槟榔,——苍耳子,——川楝子,——杏仁,

14、关键词查“休克”,选定有抗休克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款冬花,连翘,龙葵,酸枣仁,胡椒,甘草,甘松,枳实?三七,半边莲,川芎,五味子,人参,毛冬青?白芨,附子,细辛,吴茱萸,艾叶,碳酸氢钠,山茱萸?——黄连,——穿心莲?——补骨脂注射液,——地龙注射液,——板蓝根注射剂,——灵芝,——虎杖,——斑蝥,——木瓜蛋白酶静脉注射,

15、关键词查“疟疾”,选定有抑制疟疾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白蔹,灯盏细辛,鸭跖草,桉叶,铁苋菜,葎草,白豆蔻,胡椒,草果,辣椒子,姜,高良姜,荜茇根,黄芪,甘草,大蒜,豨莶草,酸浆根,金钱草(又名活血丹的那种),千里光,艳山姜,地骨皮,半边莲,麻黄,鱼腥草,紫苏叶(初起),白及,藿香,苍术,附子F,川乌F,木贼F,桃叶,何首乌F,槟榔,五加皮,威灵仙,葛根,全蝎F,斑蝥F,烧酒,野菊,苍耳子,蜀葵花,雄黄,决明子,赤小豆花,柴胡,海螵蛸,鹅不食草,柳白皮,酢浆草,蜘蛛抱蛋,鸡子白(就是鸡蛋清),鸡子,——韭菜,羊肉,

16、关键词查“抗疟”,选定有抗疟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胡椒(微弱),豨莶草,天胡荽,豚草,

17、关键词查“缺氧”,选定有耐缺氧或抗缺氧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蜂王浆,刺玫果,灯盏花,延胡索,酸枣仁,三七,干姜,杜仲,川芎,红景天,黄精,当归,玉竹,黄连,芍药,草红花,枸杞子,菟丝子,黄芪,淫羊藿,人参,虎杖,仙茅,毛冬青,百合,丁香,苍术,附子,地黄,刺龙牙,吴茱萸,菊花,刺五加,沙棘,苦参?灵芝,骨碎补,墨旱莲,冰片,银杏叶,石菖蒲,——硫磺,山药,党参,——白矾,高良姜,荜茇,甘松

18、关键词查“干扰素”,选定有促进或直接干扰素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天麻,甘草,当归?黄芪,人参,紫苏叶梗,鲜地黄,刺五加,灵芝,茵陈,

19、关键词查“衰竭”,选定有防止器官功能衰竭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鸭跖草,蜈蚣,益母草,黄芪,罗汉果,大蒜,人参,牛肝,罗布麻,玉竹,虎杖,毛冬青,百合,金银花?穿心莲,附子,补骨脂,大黄,艾叶,刺五加,沙棘,浮萍?

——石榴皮,——蝎毒,——斑蝥,——银杏叶,——苍耳子,——川楝子,——鬼臼毒素,——甜瓜蒂,——碳酸氢钠?——苦参,——槟榔,——杏仁

20、关键词查“乏力”,选定有防止乏力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胡萝卜,大枣,——桉叶(中毒),肉豆蔻,黄芪,甘草,,枳实,党参,刺五加,骨碎补,菟丝子,人参,百合,白术,苍术,刺龙牙,鹿茸,五加皮,灵芝,菱粉,银杏叶,决明子,羊肝,橘,粳米,——蚕豆,党参,柳枝,猴头菇,杜仲,红景天,黄精

21、关键词查“微循环”,选定促进微循环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高良姜,党参,酸枣仁,豨莶草,苏木,益母草,灯盏细辛,川芎,大黄(轻度),人参,虎杖,细辛(轻度),吴茱萸,沙棘,灵芝,葛根,银杏叶,

22、关键词查“细菌感染”,选定有防范或治疗细菌感染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吴茱萸,肿节风,大黄

23、关键词查“睾丸”,选定有防范或治疗睾丸炎症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龙葵,苘麻,铁苋,蜂乳,茴香,生姜,海藻,女贞子,姜,大黄——+-?五味子,淫羊藿,锁阳,人参,仙茅,山藿香,吴茱萸,——补骨脂,鹿茸?皂荚子,香附?——向日葵子,芒果果或核,马齿苋,决明子,白矾,

24、关键词查“腹泻”,选定有抑制腹泻作用的对症草药,结果:

——芦荟,——穿心莲,——半边莲,防风,——八角莲,红景天,香茅,——罗布麻,鱼腥草,黄连,——大黄,——白芍,黄芪,菝葜,——人参,——虎杖,——百合,——薄荷,刺梨汁,广藿香,丁香,——车前草,附子F,樱桃叶枝,——刺龙牙,——紫草,吴茱萸,——甜瓜蒂,——泽泻,——何首乌,——蚯蚓,无患子,——皂荚,花椒,——苦参,——威灵仙,板蓝根——+-,大青叶——+-,——石榴皮,马齿苋,番石榴叶,椿皮,仙人掌,——斑蝥,墨旱莲,——银杏叶,——苍耳,蜀葵,——决明子,温郁金,山药,桉叶,儿茶,——葛根,——栀子,刺玫果,鹅不食,无花果根叶,

实行中医中药辨证施治,将草药直接划分为热性药、寒性药或平性药——中性药即同时具备寒热两性,遵照寒症用热药,热症用寒药的根本原则。将此次病毒导致的症状分为寒症和热症。与之对应的就是寒症用对症的热性药+平性药治疗,热症用对症的寒性药+平性药治疗。其中,从实战经验上看,高烧应属于病毒导致的热症。因为有的草药药性猛烈,因此将采用的对症草药分为基本方和添加方两种。将药性猛烈的草药列入添加方,有那个症状你就添加,没那个症状,你就谨慎点,完全可以不添加。

一、针对病毒引发的寒症的对症热药方

好的,我们先分析寒症,用对症的热性药+平性药来预防和治疗的那种。注意,选用的时候应格外注意具有反作用的草药,仔细查清具体的反作用发生的条件,充分衡量选用它的利弊,以避免误用或该用却没用的情形。

1、热药基本方:共31味

刺玫果,酸枣仁,甘草,当归,党参,猴头菌,玉竹,黄芪,白术,刺五加,沙棘,豨莶,大蒜,丁香,高良姜,防风,菝葜,苍术,松叶,接骨木,胡桃仁,桃金娘叶,黄精,茯苓,香排草,牛肝,骨碎补,肿节风,草红花,橘皮,茴香

2、热药添加方:共13味

气血不足,眩晕头痛:灯盏细辛,天麻

咳嗽气喘(多汗的状态不用):麻黄,

咳嗽不止:杏仁,

疼痛:苏木,

腹泻:肉豆蔻,草果,

心脏难受:毛冬青,

胃寒:吴茱萸,姜黄,花椒,

肾虚寒:菟丝子,

身体极其虚弱:人参

体内极其寒冷:附子

二、针对病毒引发的热症的对症寒药方

1、寒药基本方:共30味

酸枣仁,甘草,党参,豨莶,白茯苓,地骨皮,猴头菌,玉竹,白芍,黄芪,板蓝根,大青叶,墨旱莲,羊肝,柴胡,金荞麦,千里光,黄芩,连翘,芙蓉叶,蒲公英,接骨木,胡桃仁,白蔹,桃金娘叶,黄精,凤尾草,防风,虎杖,贯众

2、寒药添加方:共15味

肾炎水肿,或月经不调:益母草,

咳嗽哮喘:鱼腥草,龙葵,百合,夏枯草,

发热高烧:栀子,石膏,金银花,地龙,

心脏难受:毛冬青,

脑血不通,头痛:地龙,葛根,红景天,

疼痛:苏木,

感染:大黄,黄连

重要提示:因个人自用,而且属于重点预防方,所以如果谈剂量的话,我个人确定的标准就是每样最多不得超过三克!我是格外注重防范草药自身的毒副作用的。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最终确定的每一样药,本人都服用过且都对其有不同的心得和体会。几乎都在我给自己治这个病那个病的时候,立下汗马功劳的,属于我个人治病用的精兵悍将,请允许我把它们展示给大家!

我自知资历很浅,更非专业研究,还是个人的兴趣研究,仅拿来自治己病,应用范围极窄,并位卑言轻毫无说服力。但之所以敢自献其丑,就是因为背后强大的权威性对症现代医学药理数据的支撑和自治己病客观效果和得失心得积攒下来的信心和力量!目前,我正在个人服用没有人参和附子的热药方。那些对中医中药不屑一顾的人,我这里公开拿自己做试验,来证明建立在现代医学药理基础上的中草药是可靠的,是你们这些为黑而黑的所无法反驳的!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jbyf/7758.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