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骨干人才儿科医生

时间:2021/5/11 16:32:02 来源:儿科_儿科常识_儿科常识网站 作者:佚名

全省卫生健康行业

优秀骨干人才

安惠君,女,年出生,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现任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甘肃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甘肃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甘肃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及救助项目专家。

工作履历

★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儿科临床、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进修。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杂症的诊治,儿童生长发育、营养与喂养管理,脑瘫、孤独症、语言发育迟缓的早期筛查及干预。

★主持及参与完成科研项目4项,发表国家级专业学术论文4篇。

★先后获得庆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市优秀医师”、“庆阳市妇幼健康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年获甘肃省“优秀医师”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单位年度先进工作者。

在32年儿科临床和儿童保健工作中,安惠君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儿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学习诊疗新技术,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改变思维方式,提高诊治率,近五年先后诊治患儿余例。

02

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年创建儿童保健科,安惠君作为主任医师,在庆阳市率先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促进、营养与喂养管理、新生儿20项行为神经检测、婴幼儿智力测定、神经心理发育评估、听力筛查及监测、生长发育监测、高危儿跟踪监测、脑瘫儿早期识别及康复训练、孤独症、儿童心理问题筛查等多项业务,保护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减轻高发病率、高致残率疾病对儿童的危害,提高了全市儿童身心健康水平,减少了儿童残疾的发生。近年来带领儿童保健团队开展婴幼儿生长发育检查多例,跟踪干预高危儿余人,早发现早干预脑瘫、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例。

此外,安惠君还参与甘肃省、庆阳市基本公共卫生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考核工作,组织每年一度全市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参与全市降消项目、三网检测项目、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及母婴安全等妇幼项目的培训及督导考核工作,进村入户,走遍全市七县一区的乡镇,为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业以来,安惠君坚持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娴熟的医疗技术,一丝不苟的踏实作风服务于患者,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科学最有效的治疗;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诊断率、治愈率;致医院培养儿科临床、儿童保健人才,有力的促进了庆阳市儿科临床、儿童保健工作的发展。

END

供稿:庆阳市妇幼保健院

采编:姚丹责任编辑:年生义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jbyf/10561.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