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对临终患者及家属的社会心理评估内容是

时间:2020/8/9 17:24:46 来源:儿科_儿科常识_儿科常识网站 作者:佚名

鸡尾酒的特效 http://www.zgbdf.net/baidianfengjiankangzixun/baidianfengxinyao/19034.html

这是社论前沿第S次推送

an

编者按:

本期向大家推荐的是美国马里兰大学JohnG.Cagle等学者以及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hilipOsteen于年10月12日发表在JournalofPainandSymptomManagement的PsychosocialAssessmentbyHospiceSocialWorkers:AContentReviewofInstrumentsFromaNationalSample一文。作者第一个使用美国的全国样本对临终关怀社会工作者正在使用的社会心理评估进行内容审查,结果显示,临终关怀社会工作评估确实包括很多重要主题,如:财政资源、家庭结构、应对资源、丧亲风险等,但忽略了很多关键问题,如治疗/护理偏好、对患者/家庭的诊断、预测或对疾病进展的认识、沟通和识字问题、亲密关系/性关系的改变等,这种忽略可能会错过患者的重要需求,导致护理计划不完整。因此,临终关怀社工应该修改评估以更加准确、全面,更好地促使临床效果。

一、引言

在美国,每年约有近万垂死病人接受临终关怀医疗保服务。在临终关怀护理的过程中,大约万人去世。根据临终关怀医疗服务的参加条件,临终关怀机构都必须为每个新进者及其家人做一个综合评估。社会工作者负责的社会心理评估是临终关怀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患者入院后五天内完成。因此,当新进病人进入临终关怀机构时,社会工作者负责全面评估病人及家属的需要、面临的风险、目前的资源及应对方式。评估后的信息用于指导干预、访问频率、护理计划和转诊。然而,人们对评估内容、全面性等知之甚少。如果社会工作者最初的评估中缺少重要的社会心理领域,那么可能忽略患者和家庭的需求及关键风险因素。为了弥补知识上的这种差距,本研究评估了美国使用的临终关怀社会心理评估的内容。

二、研究方法、样本情况和内容审核工具

(一)研究方法

采用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从美国所有经过医疗认证的临终关怀机构中,抽取了50个州家临终关怀机构,在-年冬天的3个月中通过电话建立了初步联系。建立联系之后,我们的研究小组提供了有关研究的一般信息,然后要求临工关怀社工使用心理评估的空白副本对新进患者和家庭的需求进行登记。我们使用研究团队开发的结构化内容审核仪器对所有的社会心理评估进行了系统审查。所有的研究程序由马里兰大学巴尔的莫机构审查委员进行审查和批准。

(二)样本情况

样本仅限于年在美国经过医疗认证的家临终关怀机构,约占美国所有临终关怀机构的90%。使用认证名单,我们在美国的50个州、每个州随机选择5家临终关怀机构进行调查。由于临终关怀在美国受到国家和联邦的一级监管,所以我们使用这种抽样方法以包括各种形式和状态的机构。临终关怀机构必须是临终服务的现有提供者,因此并不包括非临终关怀姑息治疗护理机构和州级倡导组织。此外监狱和儿科收容机构也不在其中,因为这些机构的人口是特定的,服务对象的社会心理需求与接受临终关怀的人群有很大不同。

我们联系临终关怀机构并获取社会工作评估完成之前的空白表格,本研究系统地回顾了这些评估已包括哪些内容以及忽略了哪些问题。共有家临终关怀机构参与这项调查,65%的临终关怀机构是独立的,60%是非营利的。大多数的临终关怀机构规模较小,其中37%为小型机构(日均普查人数26),39%处于中等规模(日均普查人数为26-)。所审查的评估中68.6%为电子版,31.4%为纸质版。临终关怀社会工作者所做的社会心理评估一般都很长,60%的评估由60个项目组成,25%有61-75个项目,35%的评估超过75项。

(三)内容审核工具

我们使用研究团队开发的结构化的内容审核仪器对所有的社会心理评估进行了系统审查。研究团队的三个成员使用结构化程序测量队社会心理评估,并且每个工具至少由2个人进行审查。内容审查工具包括机构的描述性数据(如大小、税收状况等)、社会心理评估(如格式、长度等)以及对临终关怀患者及家属所做的关键性评估。

三、结论

在9个确定的评估领域内部和各领域之间,评价存在很大差异。在“患者身体和功能状态”领域,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etyy/7942.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