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CPDCAFEMARCA

时间:2021/4/6 14:42:05 来源:儿科_儿科常识_儿科常识网站 作者:佚名

年国家级《多元化质量管理工具在护理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学习班在医院隆重举办。学习班于9月11日开班,历时三天,邀请质量管理、循证护理、JCI评审等多位专家围绕多种质量管理工具展开探讨,为临床护理管理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无论是课程的安排,还是会场服务均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一致好评。

施雁大健康背景下的高效护理质量管理

上海市护理质控中心施雁主任从宏观角度指出大健康背景下护理工作模式可进行不断创新,护士主导的患者照护、疾病管理是护理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通过多学科合作建立患者安全屏障和新的临床管理模式。

丛培珑信息化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台湾专家丛培珑博士全面分析了国内护理信息化的优势与困难,通过智能护理管理的构建逐步阐述临床数据采集重点,并展示了基于临床护理分类系统的智能护理信息化临床照护模式,为信息化护理提供了新思路。

黄彩霖五常法在临床护理质量控制中的应用

台湾专家黄彩霖教授从不同角度展示五常法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将五常法与岗位管理相对接,展现了五常法在人力管理中应用的新思路,通过盘点人力、岗位对接等方法实现五常法管理的精髓。

胡雁循证推动护理决策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从循证角度探讨如何进行临床护理管理决策。详细讲解了基于证据决策的方法和步骤,并以肝胆胰外科短期留置导尿管早期拔除的最佳证据应用展示了基于证据决策的全过程。

李欣

护理工作与ECMO生命支持临床管理质量

医院心外科李欣博士从提高ECMO质量出发,指出了护理在ECMO治疗团队中的重要性,并强调护理管理是需要与时俱进,ECMO护理团队的主观能动性是护理质量提升的保证。

张玉侠专科护理质量指标体系构建

医院护理部张玉侠主任以医疗质量与护理质量管理为切入点,阐述了专科护理质量指标的重要性与意义,并通过《构建儿科危重症护理质量评价体系》与《心脏介入护理质量敏感指标体系的构建》两个项目展示了质量指标构建的全过程,指出专科护理质量指标构建应遵循有效性、科学性、灵敏性、特异性、可操作性的原则。

徐建鸣基于品管圈评价标准的问题与评分策略

医院护理部徐建鸣主任护师从品管圈评审的角度剖析了问题解决型品管圈的步骤与注意事项。对于易忽视点、易错误点等常见重要问题讲解,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医院开展问题解决型品管圈有重要指导意义。

孙湛课题研究型品管圈方法解析

医院医务处孙湛处长以我院合力圈的“医院-社区联动血糖管理模式的构建”项目为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课题研究型品管圈的方法;分阶段分步骤展示品管圈开展的全过程,同时与问题解决型品管圈比对,让听众更加深入了解课题研究型品管圈的特殊性与难点。

陈宏勋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

陈宏勋老师从生活实例出发引入主题。从识别失效模式与后果、评估风险大小程度,筛选需有限干预的风险,拟定风险控制计划,实施风险控制计划,监测与评价六个方面展开阐述。

吴险峰护理管理中的6西格玛

威高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师吴险峰清晰将6西格玛的理念化繁为简,指出6西格玛强调体系、制度、流程与执行,要做到事前预防、摒弃原有习惯,管理中追求事情真因,并将质量管理量化,不断地追求卓越。

曹艳佩JCI标准下护理质量管理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曹艳佩以幽默风趣讲课风格清晰地阐述了JCI标准及如何运用标准指导临床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质量管理中的组织体系,质量标准与指标,质量持续改进与营养安全文化。

曹蕾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方法解析

医院内训师曹蕾老师讲述了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由来、适用领域,总结了问题解决型与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区别,解析了课题达成型品管圈的步骤,逐步指导学员熟悉课题达成型品管全过程,具有较好临床指导意义。

林颖

问题解决型品管圈案例展示

医院心脏中心林颖科护士长以“提高护士对低血糖处理的规范率”案例为切入,结合评审要点,解析了问题解决型品管圈的各个步骤,并分析了品管圈开展中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具有较好的实践指导意义。

张琦RCA案例分析

医院护理部张琦主管护师详细讲解了根本原因分析法的概念、方法与步骤,并以给药错误、非计划性拔管的案例展示了根本原因分析的全过程,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秦薇护理质量管理—中山模式

医院护理部秦薇医院护理管理的模式,即多元化质量工具改进护理质量、信息化管理助理护理质量、多团队合作提高护理质量,三位一体化管理整体把控护理质量管理,具有较好的借鉴与引领意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练掌握质量管理工具,选择适合的工具能够让质量管理事倍功半。期待您在实践中运用的成效!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cjjb/9923.html
小孩持续性咳嗽是怎么

咳嗽是小孩常有的,父母却不可掉以轻心。我国著名儿科医生指出,咳嗽本身实际……【查看详情】

小儿奶癣的基础常识不

奶癣多发生于2—3个月的婴儿,主要发生在宝宝的两颊、额部和下……【查看详情】

小儿奶癣的基础常识不

奶癣多发生于2—3个月的婴儿,主要发生在宝宝的两颊、额部和下……【查看详情】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