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峨眉山经

时间:2020/5/7 10:42:26 来源:儿科_儿科常识_儿科常识网站 作者:佚名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之六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成就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乐山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峨眉山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峨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乐山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常学常新,笃定笃行,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汇聚推动峨眉山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聚力用劲抓基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鲜明“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精准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下大力气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都高高飘扬。要健全完善稳定的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阵地建设、报酬待遇等保障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创新服务载体,全面推行“跑腿代办”制度,常态组织党员义工、村组干部、热心群众下村入户“收件”,能办尽办、全程帮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着力培养选拔一支讲政治、能带富、善治理的基层带头人队伍。

  三要导向引领强队伍。对干部的最大激励是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要坚持识人察人看担当、选人用人重作为,积极推动景城干部交流,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等吃劲岗位“赛马选马”,及时大胆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加强乡镇部门班子运行监测分析,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坚决处理、果断调整,推动“回炉锻造”,让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要细化容错机制,真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四要一严到底正风纪。作风不实、执纪不严,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要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纪律惩戒警示作用。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紧盯涉农资金、工程项目、惠民政策等重点领域,一着不让、一刻不松,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不断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实现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持续巩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转载请注明:http://www.jxgc.org/cjjb/7690.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